close
9/23 8:33 又是只睡五個小時多

昨天晚上去萬芳商場閒晃 結束後去咖啡廳
小民問我 "你覺得自己是怎樣的人"
我跟他說現在我不會回答
可是聽他說完自己的
我發現 我心中直接出現一個圖案
好大的一個圓圈 中間卻有一個很小的框框
那就是我 看似開放的保守

"你懂得這個圖案的含意嗎?" "我懂"

一直以來 我自以為我很懂人生 很理性 很會感同身受
自以為我很懂我自己 很懂自己的個性
可是 其實我從來沒意識到我的那個小框框 也從來沒找到自己的靈魂
我都不懂我自己了 別人又怎麼能夠懂我
從一個大圈圈邊緣開始 想到達裡面的小框框
遙遠的距離 何況還有可能充滿了阻礙

我以前就是這樣 很多的想法 好像經歷人生許多事情
也都知道哪些事情很好 很理所當然 很棒 很應該 很值得
開放的想法 就像圈圈一樣龐大
可是 我卻從來不會去做 或許說 我是不敢做
對人 對事 都是這樣 因為其實內心的我踏不出那小框
而別人走進圓圈 看似了解我 可是卻也沒走進小框
很多朋友知道我一些小地方 總是會納悶 這有什麼好怕
我也總是不知道 為什麼我就會怕 會不想做 會無法面對人群或陌生人
原來 那些就是小框框 保守封閉的小框
而我卻一直受限而不自知 真是可愛

那一刻 我很高興 因為我突然了解自己了
以前的了解原來都只是假的 都只是麻痺自己的想法
因為改變 我踏出了第一步 我才知道我在哪 也才發現框框
我不想拆除它 因為它是我的靈魂
這些日子來 跟好多人聊 什麼都聊 好多的想法思維湧進來
哈 以前的我或許只有一個人可以聊心事吧

這就是第一步 我要有一個口去接納
然後才有辦法擴大它 變形它
雖然路途遙遠也絕非可以順利到達
但是我在改變 我冀望

框框有一天可以跟圈圈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ta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